隋玉

wb:Zero隋玉

【达荧】雪融之时(一)

  乌卡提帝国是一个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国度,寒冷的天气,贫瘠的土地,注定了它必须不断掠夺才能维持国民的生计。

        于是,战争,由此打响。



——————



         “你回来了?”

         空这次回来得比预想中的要快,荧正在书房里看书,门突然被推开了,她皱了皱眉,明明吩咐过下人不要来打扰她的,但是她抬眼看见的却是多日不见的空。

  “对!我回来了。”空这次看起来兴致勃勃的,荧猜想,应该是打了场胜仗。

  “你看起来很高兴,发生什么好事了?”

  “这次乌卡提的军队似乎出了什么变故,总之这场仗打得很顺利,另外……”空故作神秘,“我还给你带了点礼物~”空走过来把荧的书合上,然后拍了拍手,手下立刻离开了,过了一会带了几个衣衫褴褛的人回来。

  “这就是‘礼物’?”荧不明白空哪来的恶趣味。

  “别这样看着我。”空挠挠头,附在荧耳边轻轻地说,“我也是没办法,北国之前也抓了很多我们的士兵回去当奴隶,为了安抚战士们……”

  后面的话空也没必要继续说了,他作为将领也必然要抓一些俘虏回来。

  荧皱了皱眉:“但我不需要什么奴隶。”

  空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拖出去,全部处死。”

  “……?”荧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空,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但没时间想这么多,她立刻开口:“等等,我想我改变主意了。”

  刚刚准备将人拖走的士兵们停了下来,重新得到一线生机的俘虏们不由得悄悄抬起头打量她,她第一次也低下头去,仔细打量起那几个俘虏。

  荧的目光瞬间就被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年吸引了,这种发色很少见,像狐狸的皮毛,荧曾经养过一只狐狸……而且他还有一双让人难忘的蔚蓝色的眼睛,他的眼里没有其他人那样的慌恐,而是不卑不亢地和荧对视了起来。很特别的人,荧想。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嗯?怎么了吗?”空看荧一直盯着其中一个人看,不由得开口发问。

  “没什么。”荧摇摇头,抬手指了指那个棕发少年,“他看起来很机灵,留下来伺候我,至于其他人……我最近正好打算把后院重新修缮一下,你来安排吧。”

  空笑了笑:“乐意为你效劳,不过我接下来还有些别的事就先走了,晚餐不用等我。”说完他拥抱了荧一下就带着其他人走了,房间里只留下了荧和那个棕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少年。

  荧若有所思,然后开口询问:“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昂首挺胸:“回夫人,我叫阿贾克斯。”

  “阿贾克斯?”荧低头看了看她刚刚在读的书,那是一本关于乌卡提国历史上一位英雄的书,那位英雄正好也叫阿贾克斯。

  荧勾勾唇角:“挺好的名字,我很喜欢。”

  这位名叫阿贾克斯的少年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谢谢夫人,不过您需要我做些什么呢?恕我直言,空少将是个好人,您不该单独留下我。”

  荧无语地挑了挑眉:“我想你是误会了,空是我的哥哥,另外我也没有要把你当成什么男宠。总之,你先去找外面的仆人带你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抱歉,小姐,是我失语了。”阿贾克斯似乎是感到有些尴尬,连忙从书房溜走了。






  阿贾克斯再次回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妥当,换上了干净的制服。荧已经看完了那本关于“英雄阿贾克斯”的故事,此时正出神地望着窗外的风景。院子里的雪融化得差不多了,不像乌卡提,斯特兰的冬天很短,树梢已经悄然蔓出新芽。

  阿贾克斯等待了一会儿后还是出声了:“小姐,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荧这才发现他回来了,收回了视线转而看向了他,先前他灰头土脸的所以荧没有细看,现在收拾完毕后荧才发现,阿贾克斯的脸也生得非常好看,荧感觉他的皮肤甚至比她还要白,挺拔的五官恰到好处地分布在他的脸上,乌卡提人特有的如松柏一般挺拔和不屈气质也在他身上完美体现出来了,如果不是因为他是空带回来的俘虏,荧一定会认为他是哪家的公子,或者说是王子也不一定。

  荧沉默了一会:“我不会让一个没用的家伙留在我身边。”刚刚的一切发生得比较突然,但一段时间过去,荧已经明白了空的所作所为,但她想听听这位异国俘虏的想法。“你刚刚说空是个好人,可他分明想处死你们,他哪里像个好人?”

  “是的小姐,您看,如果您不收留我们,身为敌国的战俘,那些士兵会怎么对待我们?如果他早就想处死我们,也不必将我们带到您面前,他一定是知道您不会眼睁睁看着他处死我们才故意在您面前那样说的。”

  荧勾了勾唇角:“……看来我眼光不错,你确实很机灵。”

  阿贾克斯只是看着荧身前的地板,淡淡地说:“小姐谬赞。”

  “我喜欢聪明人,但是如果聪明人不能为我所用……”荧猛然走进了几步,阿贾克斯的个子比她高上许多,她伸手扯住他的衣领,迫使他和自己平视,“留着也是一个威胁。”

  阿贾克斯愣了愣,盯着荧看了一会儿后突然笑了,像是释然了一般:“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对您绝无二心。”

  荧满意地松开了手,顺带轻轻抚平了阿贾克斯皱起的衣领:“哦,对了,作为你今后主人,你得知道我的名字,我叫荧。”

  一阵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吹起了荧金色的头发,轻轻扫在了阿贾克斯的脖子上,让他情不自禁地瑟缩了一下,但这风却一点也不冷……斯特兰的春天真的要来了。

  

  

  

  

  

  

1.

  “奇怪,最近你在家的时间好像变多了。”荧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和空享用早餐,明明是普通人家里很常见的场景,荧却没那么习惯。

  “是啊,是不是觉得我很闲?”空开玩笑地说。

  “我只是担心,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听线报说,乌卡提皇室出了乱子,眼下正鸡飞狗跳的,没工夫和我们打仗了。”说罢空的眼睛瞥了一眼站在荧身后的阿贾克斯一眼,他听到这些话神色如常,仿佛在听什么八卦。

  “原是如此。”荧把最后一块面包放进嘴里,又喝了几口牛奶,随后放下叉子起身,“我吃饱了,先走了。”

  阿贾克斯也紧跟着荧离开了。







  “你今天好像有心事?”荧饶有兴趣地看着阿贾克斯,这几天他几乎揽下了所有荧身边的事,尽职尽责,但荧今天难得地发现了他发呆了几次。

  “怎么会,只是看风景出了神。”阿贾克斯连忙回过神,笑了笑想掩饰过去。

  “今天空提了乌卡提皇室的事以后,你发呆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北方呢……”荧顺着阿贾克斯之前看着的方向看去,意有所指。

  “小姐,难道我连思乡之情都不许有吗?”

  “思乡?哦哦当然啦,我还以为你在期待乌卡提派兵南下,把你们这群俘虏要回去呢。”荧面带微笑,语气亲切,和她危险的发言截然相反。

  “小姐真会说笑。”阿贾克斯默默往荧的茶杯里添了一些红茶,笑着解释说,“我如今在这里侍奉小姐可比打仗安全多了,留在这里都来不及,怎么会想着走呢?”

  “阿贾克斯,我对你好吗?”荧看着他,眼睛闪闪发亮,在乌卡提,人们在夜晚往往会依靠星星辨别方向,而那颗最容易辨认也最亮的星星是冬极白星,但是在阿贾克斯看来,荧的眼睛比冬极白星还要亮,刺得他眼睛疼。

  “小姐对我很好。”这是实话,即便阿贾克斯是个会给自己找活干的聪明人,但最多也不过是添茶,拿点心,递几本书,相比其他在后院干苦力的人,真的好上许多,他甚至还有自己的房间。

  “是啊,只要你让我开心,我会一直对你好的,所以你要听话,知道吗?”荧伸手摸了摸阿贾克斯的头,像在抚摸她之前养的那只小狐狸。





  


2.

  荧醒了有一会儿了,平常这个时候,阿贾克斯已经笑着过来打招呼了,今天却迟迟不见踪影。

  “凯莉。”荧喊了一声门口的女佣。

  “小姐,我在。”

  “我的小狐狸哪去了?”荧皱着眉头,略显不满。

  “今天早上院子里的蔷薇花开了,他说要去给你摘几朵放在房间的花瓶里。”

  荧听完后捂嘴笑了:“多么懂事的小狐狸。”说完荧走到窗边往下看,她想看看他摘花的样子。但只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就骤然变了,突然开始往楼下冲。

  凯莉见状连忙追上去:“小姐!您的外衣还没有穿好!”但荧根本顾不上那么多了,因为她看见,阿贾克斯正在被其他俘虏殴打。







  “凭什么你就可以过得那么舒服?”“大家都是奴隶,你凭什么这么轻松?”“小白脸,我看你就是靠着这张脸勾引了女主人!”“老子看你不爽很久了!今天就打烂你的脸!”

  “你们在……干什么?”荧跑下来,还有些气喘吁吁的,但依然努力保持了平稳的说话语气,清晨的微风吹得她单薄的白色纱裙更加贴合身体,若有似无地勾勒出她曼妙的身材,金色的头发因为刚刚的奔跑而略显凌乱,却不影响她的美貌,可惜她脸上的表情算不上好看,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众人听见声音吓了一跳,连忙停止了动作,阿贾克斯这才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的衬衫上满是脚印和泥土,脸上一片青一片紫的,手里捏着被踩扁了的红色蔷薇花。

  “……”荧沉默了一下,突然笑了,“打狗也得看主人吧?”

  “非常抱歉小姐,我们……”

  荧走过去拿走了阿贾克斯手里的蔷薇花,然后远远地丢了出去:“捡回来。”

  阿贾克斯的眼睛就这样温柔地看着她:“小姐,斯特兰的清晨也会有点冷。”阿贾克斯从凯莉那接过了厚披风,搭在了荧的肩上,确认包裹住了身体后还慢条斯理地系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他转身跑过去捡起了那几支花,又跑回来,轻轻地把花放在荧的手里。

  “好狗,真乖。”荧笑眯眯的,然后又把花丢了出去。

  这次还不等她开口,阿贾克斯就立刻跑了出去,真的像极了一条狗。

  那些乌卡提人看着这一幕,颇有些目瞪口呆,眼神飘忽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看见了吗?阿贾克斯是我最喜欢的小狗。”荧突然开口,阿贾克斯这时候也正好回来了,手上拿着花,还是什么也没说,荧走过去一脚把他踹翻在地,还恶劣地把脚踩在了他的脸上,“我的狗只有我能打,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是,小姐!我们再也不敢了!请您饶了我们吧……”

  “当然,我很大度,下不为例。”

  荧转身走了,阿贾克斯也站起身来,但他没有动。

  “还在等什么?阿贾克斯,跟着我。”荧头也没回。






  “小姐,您生气了吗?”走到房间里的时候,阿贾克斯才问出这句话。

  “没有。”荧否定得很快,但她的右手在不停地揉搓着裙子的丝带。

  “我没事的,小姐。”说着阿贾克斯想去牵荧的手,但是看见手上沾着的泥土后他又不动声色地把手背到了身后去。

  荧看在眼里:“阿贾克斯,你生气了吗?”她伸出手,手上有刚刚被蔷薇刺破的伤口。

  “怎么会,是我的手太脏了。”阿贾克斯看着荧的手眼神一暗。

  荧干脆抬手摸了摸他的脸,刚刚被她踩过的那个地方:“都怪我,我之前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但是今天演了这么一出戏,他们应该不会再针对你了。”

  阿贾克斯也顺从地蹭了蹭荧的手:“但我想我应该先去洗个澡,我把您房间的地板给弄脏了。”

  “去吧,快点回来哦。”







  阿贾克斯走了出去,掸了掸身上的灰,不小心拍到了一处淤青,疼得咂了咂嘴。他正准备到自己的房间里取一件干净的衣服,拐角处却突然走出来一个人,但阿贾克斯没有被吓到,就仿佛他早就知道那里有个人一般。

  “你的小手段很有用,但你以为这样荧就会爱上你吗?”空用了一种不屑的声音说道。

  阿贾克斯开门的动作顿了顿:“但她确实很喜欢我不是吗?”

  “那也仅仅是因为你长得像她养过的狐狸。”空说,“和普通的畜生没区别。”

  阿贾克斯无所谓地耸耸肩:“那我就做她唯一的宠物。”

  空笑了笑:“你最好别再轻举妄动了,你知道荧的狐狸是怎么死的吗?”

  “我不想知道。”阿贾克斯不愿再听。

  但空没给他拒绝的机会,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天荧不小心踩到了它的尾巴,然后那个畜生一口咬伤了她的脚踝。荧明明对它那么好,你知道吗?”

  然后空继续说道:“所以我掐死了那只畜生。”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