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玉

wb:Zero隋玉

【达荧】雪融之时(二)

3.

  “生气?没有,小姐从来不会和少爷生气,但是从那之后小姐再也没养过什么动物了。”凯莉如是说道。

  自从上次在花园的闹剧后,阿贾克斯和其他佣人的关系亲密了不少,抛开偏见后,他也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少年,加上他开朗的性格,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通过和其他人的交流,他也打听到了不少关于荧的事。

  斯特兰如今的皇帝是荧的舅公,她的父亲是斯特兰领地最大地位最高的一位公爵。荧的母亲在生她和空的时候因为难产以及大出血不幸离世。他们的父亲与母亲关系很好,从那以后就一蹶不振,经常酗酒,导致身体一直不好,后来在荧和空七岁的时候也突发疾病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由于这些原因,空在照顾荧这件事上非常努力,甚至是到了有点偏执的地步,不过他本人似乎对此毫无察觉……

  阿贾克斯还在和凯莉聊些有的没的,突然被人从身后叫了一声。

  “阿贾克斯……我能这么叫你吗?”这是一个负责做甜品的女佣,长得还算清秀可爱。

  “嗯,请问你有什么事吗?”阿贾克斯不觉得自己和她很熟。

  “嗯……就是……内个……今天工作结束后,你愿意跟我去花园散散步吗?”少女一脸娇羞,扭捏了半天才挤出这句话。

  阿贾克斯真的很招女孩子喜欢,他长得那么好看,说话又很风趣,公爵府里的许多女佣都对他暗生情愫。本来大家都以为他和小姐的关系不一般,这才不敢轻举妄动,但经过上次那件事以后,大家觉得他应该只是被小姐蹂躏的可怜人罢了,这才越发大胆起来,竟然直接有人要和他约会。

  这在佣人之间其实非常常见,大家总待在一起,一辈子都为同一个主人工作,也没什么私人时间,再加上空和荧两位都是年轻的主子,并不会在这方面多管闲事,公爵府里的佣人里有好几对恋人,而阿贾克斯更是最近女佣们炙手可热的理想对象。

  “谢谢你的邀请,但我不喜欢散步。”阿贾克斯尽量用一种礼貌的方式拒绝了。

  这下其他人可按捺不住了,又有几个略有姿色的女佣走过来搭讪,甚至还有人问他晚上要不要到她房间里玩玩。

  阿贾克斯突然感觉受欢迎也不是什么好事:“不好意思各位,我好像听见小姐在喊我,先走一步。”







  阿贾克斯关上书房的门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由得长舒一口气。

  “噗嗤……哈哈哈哈哈。”荧没忍住笑了出来。

  “小姐,怎么了?”

  “看来你不止会讨我一个人欢心,阿贾克斯。”

  “……你都听见了?”

  “怎么样?有没有你喜欢的,我可以让她今天晚上就躺在你房间的床上。”荧的用书本挡住了大半张脸,只留下一双金色的眼睛。

  “但我心里只有小姐一个人。”阿贾克斯走过从背后抱住了荧,看起来暧昧极了。

  “空看见会杀了你的。”但是荧没有拒绝。

  “那小姐可得护着我,我只有你了。”阿贾克斯说着还用头蹭了蹭荧的脖子,她的脖子很白很细,他在心里估量了一下,一只手就可以掐断。

  “说起来凯莉告诉我那几个乌卡提人被打了一顿,伤势挺重,都有点影响他们干活了,这件事你有什么头绪吗?”

  “可能是哪个心疼小姐的好心人干的吧。”

  “所以那天挨打果然是故意的,嗯?”

  “怎么会呢?那天我只是腾不出手……说起来我的伤还是有点疼呢。”他带着荧的手往自己的脸上抚去,仿佛在提醒着什么。

  “你真会撒娇,阿贾克斯。”荧满意地抚摸着他的脸,“我都开始心疼你了,你想要什么?告诉我,我都可以给你。”

  “什么都可以吗?”阿贾克斯的声音突然变得更温柔了起来,像裹了毒药的蜜糖。

  “是的,权利,地位,金钱……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

  “那么小姐,失礼了。”阿贾克斯直接掐住了荧的下巴,把她的脸掰了过来,吻了上去。

  荧反应了一会才回过神来,然后用力咬了下去。

  “嘶……”阿贾克斯猛的移开身体,有血从嘴角流了下来,他随意一抹,但没止住。

  “你比我想得还要狡猾……现在如你所愿了?”荧感觉嘴巴里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漱了漱口后直接吐在了地毯上。

  阿贾克斯满意地摸了摸自己嘴唇上的牙齿印,笑得一脸爽朗:“谢谢小姐。”

  “滚出去。”

  “当然,我这就滚。”

  那天,所有人都看见阿贾克斯从书房出来后,嘴唇上多了一个清晰的牙齿印,像是一种警告——阿贾克斯是荧的所有物。





  


4.

  “你疯了?你要什么样的男人我都可以给你找!”空知道这件事后气炸了。

  “别生气哥哥。”每次都是这样,当荧闯祸的时候她就会开始叫哥哥而不是空,她挽着空的手臂晃动了几下,“我只是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哥哥,我错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你还想有下次是吗?”空额角的青筋按捺不住地跳了起来。

  “哥哥,真的不会了。”荧假意低头用手拭了拭眼角,她没有一滴眼泪,但是空很吃这套,从小到大他都没有让荧哭过。

  “好吧,荧。但是真有下次,我会直接当着你的面砍下他的头。”





  


  “今天天气真好,是吗?”

  后院已经修缮完毕,种满了漂亮的名贵的植物,趁着春光正好,荧吩咐下人在院子里摆起了下午茶,阿贾克斯站在她的身后,用身体挡住过于明媚的太阳。

  “是的。”乌卡提只有冬天,天上飘着几乎不会停的雪,即使是晴天阳光也没什么力气,不会像现在这样把他晒出一层薄薄的汗来。

  “你累不累,阿贾克斯?”

  “如果是为了你,我永远也不会累。”

  “哈哈哈,又开始了是吗?你知道我爱听这些。”她拿起一块曲奇咬了一口,然后站起身把剩下的一半塞进了阿贾克斯的嘴里,“吃吧,这是你应得的奖励。”

  阿贾克斯毫不犹豫地吞咽了下去,然后果不其然噎住了,开始咳嗽起来。

  “怎么,你还想喝我的茶?”

  “咳……如果……”阿贾克斯抬眼,然后猛然一把推开了荧。

  荧一下子狼狈地跌坐在地,她不满地抬头,却看见阿贾克斯手里拿着一支箭,箭头距离他的身体也不过堪堪十公分。

  “有刺客!保护小姐!”他大喊,刚刚被噎到果然是装的,狡猾的狐狸。

  阿贾克斯扔掉那支箭连忙想去抱起荧躲进屋里,可惜对面显然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十几支箭接连射来,阿贾克斯只好顺手抄起凳子挡了下来,荧也不得不在地上迅速翻滚了几下,粉白色的裙子顿时沾上不少尘埃,而她刚刚摔倒的地方马上就被射中了三支箭,看来对方是真的想致她于死地。

  “这可是我为了今天特意穿的……”她看着心爱的裙子咬牙切齿。

  公爵府的护卫来得还算及时,毕竟荧从小到大遭受的刺杀也不算少见,竖起盾牌把她护在身后:“小姐请尽快回府。”

  荧看了一眼士兵的佩剑,又看了看阿贾克斯,然后她拔出了剑丢给了他。

  阿贾克斯没想到她会给他武器,差点没接住,他等着荧说点什么,但荧什么也没说 ,在凯莉的护送下走进了门里,然后门被重重地合上了。

  阿贾克斯恍然发现,他和她之间,好像一直隔着这么一扇门。





  

  


5.

  “怎么弄成这样了?”空赶紧过来用手帕擦了擦荧的脸,“你不是早就发现有人要杀你了?”

  空太了解荧了,失去双亲后,从小到大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他们,荧早就能轻而易举地发现刺客的位置了。

  “啧,谁知道你在家还有人这么大胆,敢直接上门来刺杀我?”荧狡辩道。

  “嗯,确实奇怪。”空觉得有道理,他现在已经是少将了,手里有不少士兵,再加上斯特兰皇帝想让他近期正式继承老公爵的位置,应该不会有人如此大胆。

  不过荧确实早就发现了,从她和阿贾克斯说话开始她就看见了那支箭,天气这么好,很难不注意到箭头的反光啊……不过,她也正好试探试探她的小狐狸。

所以她站了起来,方便对方瞄准。

  她真的很好奇,阿贾克斯会怎么做。

  这是最后一次,只要阿贾克斯推开她,她就相信他……所以荧给了他那把剑,是去是留,她都不会再管了。

  “你记得让人留个活口。”荧说完这句话就上楼了,“我去换个衣服。”







  这是阿贾克斯踏入斯特兰领土以来第一次拿到武器,斯特兰军事统一制式的双刃剑,相较于乌卡提的要更轻更短一些但做工更加精良,明显锐利许多。他轻轻挥了两下,还算趁手。

  原属于公爵府的护卫自从看到他拿到剑后明显也对他警惕了起来,他不应该有这么一把剑的,但是荧给他了。

  不过提防是一回事,能不能一直盯着他则是另外一回事,荧消失在门内后不知从哪窜出了好几十人,不要命似的从外面冲了进来和护卫们扭打在一起。

  阿贾克斯在确认没有人在盯着他时,趁乱从公爵府中走了出去,从容不迫地,甚至没有被溅上一滴血渍。

  他刚刚转角走进一个阴暗的角落,就有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他的背后,看装束和那些刺杀荧的家伙是一伙儿的。只是这人却没有要和他兵戈相向的意思,而是立刻跪在了他的脚边。


  “殿下!属下失职,现在才找到殿下。”

  阿贾克斯并不意外,他捏住那支箭的时候就看清楚了,箭尾有一处小小的记号——这些人都是他的手下,他拍了拍属下的肩示意他站起来:“弄清楚了吗?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您的皇叔为了争夺皇位串通了大将军,在您的酒水里下了药……”后面的事也不用说了,阿贾克斯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扔在了一群投降的战俘里,原本他的好叔叔应该是想让他被敌军乱刀刺死的,没想到他遇到的是空带领的军队,这才好运保住一命。

  “哈哈哈哈!咳咳……”阿贾克斯不知是不是怒极反笑,竟然就这么笑出声来,但想到声音太大可能会被人听见又立马收住了。

  “叔叔真是好算盘,现在乌卡提怎么样了?”

  “他们声称您已经战死,并上奏女皇要求更换皇位继承人。但由于一直没找到您的尸体,我们不相信您会就这样死去,终于靠着您留下的暗号找到蛛丝马迹,请您尽快和我们回去吧。”

  回去?啊……阿贾克斯不由得想到,从踏入斯特兰国土的第一步开始,他就一直想着要赶快回去。他为了站到今天这个位置,花费了那么多的精力,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他怎么能不想要回去?但是他从来没有机会得到过一把武器,没有武器就不能反抗,不能反抗就不能离开。

  阿贾克斯不遗余力地讨好荧,他太想离开了,而荧是最有可能让他离开的那个人。

  但阿贾克斯也知道,荧比他更清楚这一点。

  而如今,他不由得看向手中的剑。

  “殿下?”见阿贾克斯一直没有反应,手下不得不再次出声提醒,“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








  “今天天气其实也不是很好,对吧凯莉?”荧回到房间,凯莉正在帮她换下那条脏兮兮的裙子,她冷不丁地就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不怪天气,小姐。”凯莉安抚道,“只是这些人来得不是时候。”

  “我记得那只小狐狸死的时候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荧还记得自己和它在花园里玩,小狐狸活泼又可爱,在她身边跑来跑去,她抚摸它时会感受到那个小生命柔软而又温暖的身体,但当天傍晚它就变成一具冰凉凉的尸体。

  荧深吸一口气,然后平静地陈述了一个事实:“我感觉我的小狐狸再也不会回来了。”

  凯莉知道她的小姐在说什么,但她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因为荧明明可以一直把阿贾克斯留在身边的,却给了他离开的机会。

  凯莉想不出阿贾克斯有什么非要留下的理由。

  荧看着凯莉欲言又止的表情笑了一下,尽管看起来有点勉强,但她没有为难别人的爱好:“好啦,凯莉,我累了,让我一个人睡一觉好吗?”

  凯莉没有动,荧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伤心难过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待着——她不会激烈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这反而更让人担心。

  “没事的,我只是想休息一会儿。”

  凯莉踌躇了一会,在荧不容拒绝的目光下只好向外走去:“好吧,如果您睡醒了就喊我,我就在门口。”

  “好,谢谢你,凯莉。”







  外面的打斗声逐渐减弱了,空才稍稍放下心来,但也立刻注意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那个讨人厌的阿贾克斯居然没有跟在荧的屁股后面?今天是什么好日子,那个和苍蝇一样烦人的东西终于没有和荧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里。

  空突然感觉今天即使有几个试图刺杀的跳梁小丑也没有那么令人不愉快。

  他想阿贾克斯大概是趁着这次的混乱偷偷逃跑了,战俘逃跑这种事无论放在哪里都不奇怪,他也不想去抓他回来,只是一个小小的俘虏罢了,当初也是被逼无奈才带回来的,现在阿贾克斯离开正合他意。

  “走吧走吧,最好永远别让我再看见你。”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