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玉

wb:Zero隋玉

【达荧】5.耳坠

达达利亚换好衣服后走出房间,在走廊上看见了等待的荧。她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金色的头发像雏鸟的羽毛一般柔软,白色的裙子上没有一丝污垢,她就像任何传说中的女神一般——纯白圣洁。达达利亚安静地注视着她的背影,直到荧感受到身后滚烫的视线而转过身来。

“已经换好了吗?”荧笑着问,似乎完全忘记了之前的窘迫,她总是这样冷静,完美。

达达利亚也立刻微笑起来:“是的。”

“那我们走吧?你是要回北国银行对吗?”荧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向外走去。

达达利亚怔了怔,随即也抬脚跟了上去:“你要和我一起去北国银行?”

“当然了。”荧回头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质问他怎么会问出这么多余的问题。

“可是和我走在一起你会有麻烦吧?”公子现在在璃月犹如过街老鼠,虽不算人人喊打,也不免会遭人白眼。而荧作为刚刚拯救了璃月之人,却和公子这个罪魁祸首走在一起,更是会引起人们的口诛笔伐。

“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荧看着达达利亚的眼睛,“我更在乎你怎么看我。”

公子笑了,抬手勾起荧的下巴缓缓凑近,直到他炙热的鼻息打在荧的脸上:“需要我现在告诉你这个答案吗,小姐?”

荧红着脸别扭地把头转开:“不是现在。”

公子笑得更欢了,转而抬手摸了摸荧的脑袋,刚刚他就一直想摸了,手感果然很好,比他之前在至冬穿的最昂贵的皮草还要柔软舒服。

荧感受着头顶手掌上传来的温暖,热流从头顶向全身蔓延,舒展了四肢百骸。以前哥哥在的时候也会这样摸她的头,多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呢?这种简单的动作所带来的幸福感,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白术早就站在不卜庐的门口等待着,不论是作为公子的合作伙伴还是他这段时间的医生亦或是其他原因,他都得送一送公子这位贵客。

看见公子和荧走出来后,他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荧也点了点头算是回应,达达利亚则抬手随意摆了摆,也算是应了。

白术也不再客套,直接开口:“公子先生虽然好了,但回去后这段时间还是少动武。”这话明明是提醒公子的,但他却是对着荧说的。

“喂,你是不是有点小瞧我了?”公子立刻表达了不满。

白术笑了笑,不置可否。

达达利亚正想再说点什么却被荧打断了:“我会看着他的。”

“啊?小姐……”达达利亚偷偷揪了一下荧的衣角,企图让她改变想法。

荧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撒娇没用。”

达达利亚看着荧故作凶狠的模样,完全没感受到任何威慑力,只觉得可爱,自己的小姐还得自己宠,罢了罢了。

“行了行了,不打就不打。”

荧满意地点点头,对白术说:“没有其他事的话,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慢走,不送。”

荧刚抬腿迈出门槛,突然听到后面达达利亚夸张地“哎呀”了一声,她疑惑地转过头:“怎么了?”

达达利亚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荧抬头看去才发现没有那个熟悉的红色耳坠了。

“我好像把耳坠掉在哪里了。”达达利亚故作伤心地说,“那可是我妹妹送给我的。”

荧皱了皱眉,之前还从没听说达达利亚有妹妹,这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哥哥……血亲之间的羁绊她比谁都要明白,那个耳坠对他来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别急,我去帮你找找。”她说着就往达达利亚之前的房间走去。

“可能在床上吧,或者是床底,唉!那么小的东西可得仔细找找!”达达利亚在她身后说着。

荧点点头,在房间里仔仔细细地搜寻起来。






“真是拙劣的演技。”等荧消失在视线里后,白术突然冷不丁地说道。

达达利亚无所谓地笑了笑:“她信了就好。”然后大步一迈直接离开了不卜庐。走了几步后他又突然折返回来,嘱咐了一句:“等会你就告诉她我突然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只能先离开了。”

“我真怕伤了你小女友的心。”

“不会,她比我见过的任何女孩都要聪明。”






床榻被达达利亚整理得整整齐齐的,被子被叠得四四方方的,还把枕头压在了上面,想来是在愚人众当新兵时养成的习惯。没想到他竟然是这么细心的人,似乎很擅长做家务?荧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个想法,连忙甩了甩头。

这么细心的人,为什么会把重要的耳坠弄丢呢?荧当然觉得有古怪,但是她还是决定先把耳坠找出来,之后再找他算账。

白色的床单上显然没有突兀的红色耳坠,荧又趴下来朝床底下看去,地板上也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她又在房间的其他地方找了找,还是一无所获。到底会在哪里呢?她看着整齐的被子突然像有了什么感应似的把它拿起来摊开,在被子展开的一瞬间,一个红色的小东西就掉落在了床单上。嗯,没错,是达达利亚的耳坠。

荧拾起那个小玩意儿小心地放在手里,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但刚刚站在门口的达达利亚已经不见踪影,只有白术还站在那里。

“他人呢?”荧忍不住发问。

“好像是有急事,说是先走一步,让你直接去北国银行找他。”白术淡定地把之前商量好的措辞说了出来。

“……”荧摊开手,看了看手里的耳坠,像一滴鲜血凝聚在掌间,让她想起了达达利亚那天倒在血泊中的样子,原本冰冷的物件突然变得滚烫起来,似乎能灼烧她的掌心,然后她轻声骂道,“傻瓜。”






荧一边逛着璃月港,一边朝着北国银行走去,达达利亚在北国银行二楼的窗户远远地瞧着她,像只可爱的小兔子,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蹦蹦跳跳,窜来窜去。

“看起来她的心情不错,对吧?”达达利亚摸着下巴,随口对着自己的下属说道。

旁边的下属被执行官突然的提问吓得一哆嗦,连声附和,他悄悄抬起眼看了一眼,别的他不知道,起码公子大人现在的心情确实不错,眼睛笑得眯了起来,嘴角也微微上扬,是他从没见过的样子。

但下一刻达达利亚马上收起了笑容,脸上面无表情地吩咐:“把最近没处理好的文件都拿过来吧。”

“什……什么?”这话题转变得太快了,这个可怜的愚人众士兵完全没能反应过来,况且公子大人对处理文件一向没什么兴趣。

“我说把没处理好的文件都拿过来,别让我重复第三遍。”达达利亚黑着脸。

“是!是!”太可怕了,刚刚那个笑眯眯的公子大人果然是他的错觉吧?





不一会荧就到了北国银行的门口,门口的愚人众跟她打了个招呼,随即开口道:“荧小姐,公子大人在二楼等您,请您自己上楼吧。”

“我自己上去?”

“是的,二楼没有公子大人的允许,我们是不能随便上去的。”

“原来如此。”荧点点头表示理解。

荧沿着木质楼梯来到二楼,这里有两件房间,一间房间的门关着,另一间则开着,荧朝里面望去,达达利亚正伏在桌案上认真处理着文件,未处理的文件垒得高高的,看起来他这段时间休息太久了落下了很多事务。

荧还没来得及开口,达达利亚便猛然抬头对上了她的眼睛:“小姐!你来了!”语气中是压抑不了的欢喜。

“嗯。”

“真是抱歉,那些没眼力见的下属非让我提前回来处理这些该死的文件,我不得不抛下你提前回来了,但愿你不会生我的气。”达达利亚站起身来走到荧的面前,牵起了她的手,可怜巴巴地说着。

“好了,看看这是什么?”荧把达达利亚的耳坠拿了出来。

“哦,是我的耳坠,你帮我找到了。”达达利亚说着俯下身来,“我亲爱的小姐,可以帮我把它戴在我的耳朵上吗?”

荧无奈地答应了,以前她也帮哥哥戴过耳坠,这事她还算熟悉。荧凑近达达利亚的耳朵,小心地把耳针从耳洞中穿过,她的鼻息一下一下地打在了达达利亚的耳朵上,让他的喉结情不自禁地上下动了动,耳尖也可耻地泛红了,好在荧只专注着手上的事情,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戴好啦。”荧满意地看着达达利亚。

“那么,为了表达我的感谢,就让我请你吃顿午饭吧?”

“难道你原本不是这么打算的?”

“诶诶?别戳穿我嘛,小姐~”

评论(1)

热度(21)